新教条

《你如何知道自己在做梦》

她醒在一个被漆成纯白的车厢上面,支着身体坐起来,眼前的高速公路通向远处,因为天空很蓝,分辨不出视野尽头处是不是一片海。手掌下车厢表皮的白面颗粒斑驳,摸起来像一棵老树,她视野所及没有一棵树,横亘在高速公路上的绵延不断的白色车厢如一条白色的沙道,同黑色的泊油路面形成一个交叉的十字。

四周实在是太静了,她感到时间在前额的流动——说什么也无法不跑起来了,因为没有其他东西能奔跑。她没有记忆,跑起来却自然地像是在追寻什么,就像一个无所事事之徒盯着哪都仿佛若有所思一样(但事实上我监控着她,为她赋予意义。她自己是否纠缠于意义?如果她没有记忆的话)。她顺着车厢跑,就看到一条又一条高速公路如跨栏赛道上的栏杆从余光下通过,看起来像是地球从某一方向轴上均匀地折叠或收缩了,把相隔百里的公路拖得那样近——又也许她在做梦,要么就是她其实是一阵风,可是泊油路之间连接着的大片荒草没有一片飘摇起来,如果她是风的话就未免太孤单了。

所以我认定这是一个梦。

评论
热度(7)
©新教条 | Powered by LOFTER